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

Taylor Swift 的告白

Taylor Swift當年以20歲的芳齡得過格林美獎年度專輯,成為獲得流行樂界此一至高榮耀的最年

輕獲獎人。2010年,她更抱回了格林美年度鄉村專輯、最佳鄉村歌曲、最佳鄉村女歌手等三座

大獎。賣破6白金的專輯【Fearless】更是鄉村音樂史上獲獎最多的專輯。


Taylor Swift希望透過最新大碟【Speak Now】分享她的告白:


“Hi~我是Taylor Swift,活了20年,總算有了屬於自己的廚房,感覺超開心的,尤其是我對於

可愛或是有溫馨居家情調的東西特別有感覺。我12歲時開始跟Ronnie學結他,他本來只是來我

家幫我爸媽修電腦,卻成了我的結他老師。我喜歡毯子,但那大概是因為我很怕冷。我超愛

納許維爾(Nashville),我的家鄉,能夠在這裡成長,我覺得自己很幸運。我真的好愛這個小

鎮,有時候,當我開著車(小名叫Toyoat,因為它是一台Toyota)的時候,會突然好想搖下車

窗大喊:「我愛這地方!(I love this place!)」我想,那應該不會太奇怪吧?每次我想要對別人

拋媚眼,到最後都會不小心搞砸,結果嚇到對方。我的幸運數字一直都是13,我永遠也不想更

改。每次只要有好事發生,這個數字就會出現在我眼前,叫我不愛它也難。我是射手座,那

對我的影響是,讓我永遠在尋找新鮮事。每年生日,幾乎都是以聖誕派對的規格來慶祝的。

我喜歡明亮的顏色,還有一些看起來稀奇古怪的東西。我蒐集了一大堆緞帶跟髮帶,每一條

我都超喜歡的。我常常想得太多、計劃太多、整理太多。但我從小就是這樣,即使我現在長

得這麼高大,又變得更活潑外向,我還是一樣。


最近我比較會試著去把事情分門別類,把他們歸類成我可以改變的,以及我不能改變的,這

樣的做法讓我比較不會神經緊繃。但就像我之前說的,很容易又會想得太多、計劃太多、整

理太多。我寫的歌大多是有關我的冒險跟失足的故事,絕大多數都跟愛情相關。愛情是個很

吊詭的東西,但也正因為如此,我才會特別對它感興趣。最近我得到了一個啓示,讓我對愛

情更加倍著迷,那就是 – 談戀愛的時候,我完全無法猜透自己在想什麼。其實每個人都一

樣,愛情並沒有什麼規則或定律,唯一的通則就是,每個人都逃不出愛情的手掌心。所以,

我沒有辦法去規劃它,更不會知道它會怎麼結束。 因為愛情是無法捉摸的,它讓人沮喪、讓

人悲傷,但它仍然是美麗的。但是,雖然我沒辦法說自己是什麼愛情高手,但至少我可以為

愛情寫幾首歌,畢竟這比我其他人生經歷都更值得一提。

我覺得自己是成長的受害者,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這樣想過,但這樣的感覺已經在不

知不覺中讓我困擾了好一陣子。我想成長有很多不同的意義,對我來說,長大並不表示我就

不能再喜歡以前熱愛的那些東西了。倒是應該說,在我的人生清單上,又多加了幾個東西。

比如說,我還是對冬天有莫名的狂熱,還是喜歡在九月的時候在家裡吊起串燈;我還是喜歡

閃亮亮的火花、喜歡逛雜貨店、喜歡那種對你愛理不理的老貓;我還是喜歡寫日記、喜歡穿

著洋裝、還有喜歡盯著水晶吊燈。但是同時,我也多了新的嗜好,像是有衝突性的配搭 – 不

同風格的椅子、對比色、矛盾的人格。我喜歡噴我高中時用的香水,那會讓我回想起當時的

生活 – 總是試著把車停進狹窄的車位、試著吸引足球隊員的注意、試著避免說出很丟臉的

、然後每一天的每分每秒都在夢想有一天能夠得到格林美獎,或是像這一樣瘋狂的夢想

。(笑)我喜歡斑駁的老牆面有油漆剝落,我也喜歡我爸講些大學時候的故事。我喜歡

一個人住的自由自在,但人住的自由自在,但我也喜歡那種

像七歲小女孩被呵護的感,在那年紀,你可以活得天真,

完全不用知道什麼叫「懷疑論」,對每件事都不必多想,每天

只有薯條、巧克力、奶昔跟媽媽就好。我喜歡挑一本食譜,然後閉上眼、隨機翻開一頁,試

著去煮上面的那道菜。從踏上舞台的第一天起,我就很愛我們的歌迷,但他們最近的一言一

行,更讓我覺得,我們就好像朋友一樣,這感覺越來越強烈,我每天都很珍惜我們共有的回

憶。

這兩年來,我都忙著新專輯【Speak Now】的創作及錄製工作。我只喜歡寫一些在我生活中的

故事,好險,這兩年我的人生發生了好多好多故事。我知道我偶爾會在不對的時間說錯話,有

時候則是該說但沒有說,但那些該說的話我都寫在歌裡了。當我拿起結他跟筆,我就找到了完

美的時機,好好地去表達我的生活意見。歌曲裡面有些故事是大家看著我經歷的事件,但也有

些從來沒人知道的故事,我真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用音樂對歌迷們坦承這些事了。


我想,有一點我必須要強調的是,其實我一直是當初的那個我,但我其實也不斷地在改

,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是射手座的關係。


你們讀完了這篇文章,我還挺開心的,因為我希望你們都能看到。這篇文章很長,這幾分鐘

的時間,你們也許可以去做些別的事,所以我要特別感謝你們,還有那些願意花幾分鐘聽我

的歌、看我的MV的每個人。我對你們的愛就像我愛火花一樣。最後,我必須要說,這是真

愛。”



–Taylor Swift


So simliar to what i belive in  : )

 
That's why I love her soooo much XXXXX

3 則留言: